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汽研动态】转发:【湖北日报】湖北首届汽车工程学科研究生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2    

  11月2日,由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北地区首届汽车工程学科研究生论坛在汉举行。

  该论坛以“汽车‘五化’与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重点围绕现代汽车设计制造及轻量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汽车动力系统及智能控制、智能车辆及车联网、现代汽车服务及管理等五个方向进行深入探讨。该论坛吸引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设有汽车专业的高等学校博士、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参会。还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等校的研究生参加分会场交流分享。不少参会研究生纷纷提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颜伏伍指出,我国的汽车工业经过几十年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兴起,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加速融合,传统汽车制造已不能满足当代社会发展的需求。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作为汽车产业变革创新的重要载体,正在推动着汽车产业形态、交通出行模式、能源消费结构和社会运行方式的深刻变化,我国汽车产业也由此进入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战略机遇期。

  据悉,汽车专业是武汉理工大学“材料、汽车、交通”三大特色行业之一。作为湖北高校中最早开设汽车专业的院校,发起首届汽车工程学科研究生论坛,旨在加强高校间研究生交流,为汽车工业崛起培养后备人才。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