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4-04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和《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等有关规定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 2023年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具体如下:

一、调剂计划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拟接收

调剂指标

拟接收调剂

参加复试人数

1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全日制

20

40

2

0802Z5

汽车电子工程

全日制

3

9

3

0802Z2

汽车运用工程

全日制

5

15

二、调剂条件

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在满足教育部的基本调剂要求的基础上,初试成绩达到申请调入我院相关专业的调剂复试分数线,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全日制硕士生调剂还需满足如下条件:

(一)调剂复试分数线

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50分))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260

35

53

汽车电子工程

321

38

57

汽车运用工程

281

38

57

(二)学术条件

1.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雅思6.5或托福95);

2.在硕士二年级有意愿申请提前攻读博士学位。

(三)本科毕业专业

接收本科专业为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机械工程(含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考生调剂。

(四)第一志愿报考专业

接收第一志愿报考车辆工程、汽车电子工程、汽车运用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10个学科专业的学术型硕士调剂。

三、调剂报名

(一)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系统开放时间段内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和相应报名支撑材料,完成调剂报名。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4月6日(周四)凌晨00:00-4月6日(周四)下午13:00

报名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4月6日(周四)下午14:00

报名支撑材料内容:英语四级(或雅思、托福)成绩单(文件命名格式:调剂专业名称+考生编号+姓名+支撑材料)

支撑材料接收邮箱:qcgcxyygb@163.com

(二)学院按填报信息对调剂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在调剂系统关闭后24小时内确认考生是否具备复试资格,并将拟参加复试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在系统中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接受复试考核,否则复试资格无效。

四、调剂复试具体安排

我院拟定于4月10日(周一)进行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生参加复试必须随身携带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不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将视作自动放弃复试资格,该生复试成绩为零,不予录取。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格审核

按照“双识别”和“四比对”的要求开展考生身份查验和考试资格审核。加强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严防替考。复试开始前通过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的数据比对考生信息,审查验证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入学后学校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1时间4月10日(周一)早上8:00-9:00。

2地点: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南湖校区新3-106教室

3要求:所有拟参加复试的考生自主查看笔试考场,缴纳复试费100元/人(缴费方式见附件3,缴费时间截止到4月10日早上8:00,学校财务处统一开具电子发票并发至考生预留的手机号)。同时,根据本人情况,携带以下证明材料原件参加资格审核:

(1)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交《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和《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需盖章)和(见附件1、2)已参加我院一志愿复试的同学不需要重复提交

(2)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学生证;

(3)成人本科、自考本科、网络本科应届毕业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学籍证明;

(4)往届本、专科毕业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毕业证;

(5)获境外学历或学位证书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和毕业证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原件;

(6)网报时学历或学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告;

考生在复试前需完成资格审核,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并追究相应违纪、违法责任。

(二)笔试

1时间:4月10日(周一)上午9:00

笔试类别

学术型硕士

(含汽车电子工程、汽车运用工程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专业综合

4月10日9:00~11:00

专业英语

4月10日11:10~12:10

2地点:南湖新三教学楼109、111(具体笔试考场见现场公告)。

(三)面试

1时间:4月10日(周一)下午14:00开始

2地点:南湖新四教学楼202-209(具体面试考场见现场公告)。

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需填写《2023年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申请表》(见附件4,详见汽车学院官网公告),并于4月7日(周五)上午8:00前发到邮箱:qcgcxyygb@163.com(命名格式:专业名称+类别+姓名,如: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硕+李某某)。未按时发送邮件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调剂复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复试考核内容、流程、总成绩计算方法、拟录取原则等,详见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调剂复试成绩将在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结果由学校统一公示。

附件:

1.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

2.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3.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缴费用户指南

    4.2023年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申请表(调剂志愿)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2023年4月4日


附件1: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docx
附件2: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
附件3: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缴费用户指南.pdf
附件4:2023年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申请表(调剂志愿).xls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