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三项教育】汽车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软件技能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提升团委、学生会干事的工作能力,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汽车工程学院第44届团委、学生会于1110830分在新四106教室举行了办公软件技能培训会,汽车工程学院第44届分团委学生会共四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干培部王子昂同学主持。艺设学院曾冠婷同学、office之家万天宇同学主讲,分别向大家介绍讲解几类常用的办公软件。

  

  曾冠婷同学首先向大家分享自己在海报制作中的经历,随后讲解了海报制作的四个基本要点:对比、重复、对齐以及亲密性。在讲解过程中,曾冠婷同学通过举各种不同的实例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并且与听众进行了很多互动,加深同学们对讲解内容的理解。接着,曾冠婷同学向大家展示了Photoshop使用方法的短视频,精美的视频画面和细致入微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随后,万天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办公软件PowerPoint的功能特点。他指出在使用PPT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人为本”,即不能够让PPT喧宾夺主。之后他向大家分享了几个制作PPT的小技巧,指出制作PPT要注意过渡和细节的处理,再就是区别使用不同的模板。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素材平台,有助于日后的学习和工作。

  本次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两位同学的细致讲解,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并且会在闲暇时间多练习,最后应用于学习和工作当中。

  

通讯员:黄政 摄影:范文渊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