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汽车新动力】普及汽车知识 弘扬汽车文化

发布时间:2017-12-27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协会成立于1988年,由原武汉汽车工业大学新概念汽车协会和汽车模型技术协会合并组建。协会挂靠汽车工程学院,接受校团委指导,组织各类与汽车相关的学术比赛及活动,是一个为会员及广大同学服务的综合性学生社团。

  


  29年来,汽车协会作为一个综合性社团,一直秉承普及性与专业性并重的原则,在兴趣性与科创性活动上均做出了很多努力,为营造校园内浓厚的汽车文化氛围做出了巨大贡献。

  

普及汽车知识 活跃校园文化


  经过多年的发展,汽车协会在激发校园汽车文化氛围上进行了不少尝试,稳中求进,努力开展兴趣性活动,普及汽车知识。近几年,汽车协会通过举办汽车文化沙龙、汽车知识讲座、汽车知识竞赛、汽车模型制作大赛和极品飞车大赛等大型兴趣类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汽车的兴趣。

  


  在过去的一年中,汽车协会先后举办了多场汽车文化沙龙以及汽车知识竞赛等活动,此外,汽车协会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努力结合社会实践,将“在实践中进行学习”的口号贯彻到协会活动中。174月,协会组织了“躬行实践,汽车人出发”企业参观活动,带领会员先后参观了东风乘用车公司和东风雷诺汽车公司;8月,协会开展了“观汽车发展历程,学企业先进系统”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往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习;9月,协会应雷诺公司邀请,参加了东风雷诺技术中心测试跑道启动仪式暨雷诺SUV家族体验日活动;协会还积极组织试驾试乘活动,以结合实践的学习方式更好地普及汽车知识。这些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活跃了校园汽车文化氛围。

  


  弘扬汽车文化 倡导学术氛围


  汽车协会是武汉理工大学传统的四大科技型社团,协会一直重视发展科技创新类活动。现在协会已经形成了一套以汽车无限创意大赛、发动机虚拟拆装大赛为主要赛事的汽车系列比赛。

  2017520日,第三届发动机虚拟拆装大赛在东院汽院大楼实验中心圆满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同学参与。经过三年的宣传和发展,发动机虚拟拆装大赛已经由汽车学院逐渐走向全校,吸引了许多外院同学的参与,成为汽车协会承办的又一校级活动。同样是在5月,协会开始了汽车无限创意大赛的准备工作,经过接近半年的筹备,1120日,第十五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决赛在西院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汽车无限创意大赛已经走过十五载,现已成为协会标志性的科技创新类活动。

  此外,协会注重在基础活动中倡导学术氛围,积极组织开展了PS等基础软件培训,注重开展知识竞赛类活动。进行汽车知识竞赛类活动,努力开展科创类比赛也将是协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经过29年的努力,汽车协会已经成为集兴趣、科技创新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团。丰富多彩的讲座活动、多样化的科创类比赛也获得了汽车学院乃至学校的肯定。协会已经连续十年获得武汉理工大学“校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

  汽车协会会长表示,接下来仍将坚持“普及汽车知识,弘扬汽车文化,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做贡献”的宗旨,努力开展汽车科创类以及兴趣性活动,为广大会员以及同学们服务。


  通讯员:刘纹江 摄影:王书宁 盖耘川 编辑:廖海悦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