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院动态】乐学乐教 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0至7月15日,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三下乡“光车骏马,筑梦乡村”支教活动暑期社会实践队完成了在武汉市蔡甸区柏木小学,武汉市蔡甸区白鹤泉青少年空间和武汉市蔡甸区龙王庙青少年空间的支教活动。顺利开展了“筑梦乡村-青少年空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和“筑梦乡村-留守儿童汽车知识启蒙教育”等活动。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项目指导老师董能丹带队,汽车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队员参与相关活动的开展工作。

7月12日实践队第一站来到武汉市蔡甸区柏木小学,为学校里的孩子们进行了汽车知识启蒙的教育。主讲同学不仅为孩子们讲解了汽车的演变发展历程,还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用美术绘画的形式,天马行空的创造未来汽车。实践队同学们风趣幽默的讲解,别出心裁的互动都极大的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热爱汽车、探索汽车的种子。7月14日实践队在武汉市蔡甸区龙王庙青少年空间为孩子们准备了手工课堂——车模组装。通过分组动手实践做小车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学习汽车结构知识之余培养了他们的集体意识、动手能力、探究并解决问题等能力。7月15日实践队来到武汉市蔡甸区白鹤泉青少年空间,为孩子们带去了有关交通安全知识的讲解,并进行了组装车模的手工课堂。通过对行路、骑车、乘车等知识的系统介绍,辅以相关安全事故的案例分析,让孩子们清晰的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自护、自救观念,构成自护、自救的意识,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活动结束后,实践队的同学们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支教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教授孩子们相关专业性知识的同时,同学们也用有趣的课堂时间,轻松愉悦的课后休闲时间,和孩子们成为好朋友。孩子们积极回答课堂问题,参与互动,笑声洋溢在教室的角角落落。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光车骏马,筑梦乡村”支教活动仍在进行中,期待实践队在接下来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中给更多的乡村儿童带去知识,带去温暖,带去爱心,也相信实践队会创造更多更好成绩。

(供稿:高欣雯 编审:董能丹 王嘉豪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