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三项教育】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8    

  751430分,以“如何主动的听和高效的说”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于汽院大楼403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由雷五明副教授作主讲人,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建平、曲帅锋和汽车学院、机电学院、法学社会学院、土建学院部分专兼职辅导员与会。

  

  首先,与会辅导员轮流做出自我介绍,雷五明老师根据个人经历讲述了辅导员的重要性,现场气氛活跃。紧接着,雷老师向与会辅导员展示自己做95级辅导员时的珍贵照片,包括学生军训、实习照片、入学登记卡、所有班的毕业照以及当时优秀学生获得的荣誉证书、近年来师生聚会的合影。雷老师表示这些照片自己会永远珍藏,从这些细节足以窥见浓浓师生情感。

  

   接下来,雷老师讨论了高校辅导员身份的合理定位。紧接着,雷老师分析了95后及00后大学生心理与行为特点,讲授了辅导员与学生交流时如何主动的倾听,跟大家分享了倾听的实用技巧。

  至此,辅导员沙龙活动圆满结束。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深受雷老师讲话的启发,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受益匪浅。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