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新生动态】传承百年薪火 弘扬武理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02    

  根深而叶茂,源远以流长。为使广大新生了解校史,培养他们的爱校情怀。92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夏淼老师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参观学习校史馆和艺术馆。

  

  下午三点开始,新生们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入校史馆,他们带着好奇与期待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前身的三所大学,分别是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及武汉汽车工业大学。新生们看着展墙上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以及一件件实物,听着讲解员述说武理的发展历程、杰出人物,他们心中顿生敬佩和自豪。新生们对武理的沧桑历史有了深入了解,也感受到了武理不懈求索、不断发展壮大的卓越精神。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三所大学合并而成的武汉理工大学展区,此部分以“历程篇”、“成就篇”、“人物篇”三部分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呈现十五年的建设成就,展示理工大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讲解员就墙上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武理合并后所经过的艰辛及辉煌历程,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讲到校徽时讲解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猜测校徽含义。同学们参观杰出人物展区,使同学们有矢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实物展区。实物真实生动地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办学成就,同学们对武理的光辉历史理解更加深刻。参观过程不断有同学拿出手机拍照,作为留念。

  

  校史馆和艺术馆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参观校史馆和艺术馆,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武理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武理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同时,也大大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热爱之情,激励新生有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胡珊珊 摄影:谢永琪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