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院动态】车辆工程专业2018级专业认知实习动员会及智能汽车概论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5    

  12日上午9点半,车辆工程专业2018级专业认知实习动员会及智能汽车概论知识讲座在就业大楼东风厅召开,动员大会由余晨光老师主持,知识讲座由裴晓飞老师主讲。认知实习各指导老师及全体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首先,余晨光老师向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关于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宣传短片,并向同学们报告我校车辆工程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好消息。

  接着,余老师先对车辆工程专业认知的教学目标进行简单介绍。他讲到,车辆工程专业认知实习是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学完大学一年级课程后,转入专业基础学习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性环节。主要目的是使本专业学生对本专业性质及概况有个初步认识,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做好心理准备,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余老师开始了本次动员大会的三项主要内容的讲解。一是关于专业认知实习的注意事项。余老师强调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注意人身、财物及交通安全。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以严格的纪律作保障。二是对专业实习安排及指导老师的简单介绍。三是对实习报告与实习考核的相关讲解。余老师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完成实习报告,不要简单地对当日实习内容进行罗列,而是提纲挈领,能够体现自己思考的总结。

  在短暂的休息后,智能汽车概论知识讲座正式开始。首先,裴晓飞老师对智能网联汽车进行概述。他简单介绍智能汽车的发展历史,对一些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进行回顾。接着,裴老师针对单车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的相关关键技术进行逐一介绍。最后,裴晓飞老师又对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进行了介绍。他指出,ADAS是无人驾驶的前奏,也是现阶段的主要市场所在。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

  

  最后,本次车辆工程专业2018级专业认知实习动员会及智能汽车概论知识讲座圆满结束,本次专业认知实习动员会为同学们接下来的认知实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谢永琪 摄影:胡珊珊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