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三项教育】掌握防灾减灾知识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发布时间:2020-05-12    

  20205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同学们自救互救意识,510日晚830分,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开展防灾减灾线上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潘鹏老师和张一鸣老师主持,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


 

  首先,潘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接着,潘鹏老师着重讲解了在面对各类灾害时同学们应掌握的应急避险知识和基本技能。他讲到,同学们在平时应注重积累关于防灾减灾的知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在面对突发灾害时能够沉着冷静应对,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张一鸣老师也补充讲解了部分安全应急防险知识,并鼓励同学们在活动后能够对此方面知识进行更深入地了解。

  接着,在谈到居家学习的生活时,潘鹏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家应尤其注意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管好火源和家中可燃物,特别关注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和充电问题。

  本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帮助同学们提升应急能力。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活动后,能够对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有更深入地了解并牢记心中。

   

  通讯员:谢永琪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