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汽车新动力】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汽车无限创新创意大赛初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19    

  51614时,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汽车无限创新创意大赛初赛于线上正式进行。汽车工程学院田哲文、江涛、张洪昌、曾娟和李庚老师担任评委老师进行指导,本次大赛主题为:互联网和汽车结合的新出行方式探索、汽车可持续性/轻量化设计和保险科技以及车险产品创新方案设计。在大赛中,汽车协会以当下汽车行业发展所需,以创新创意为动力,以发现培养优秀人才为核心宗旨,探索汽车在多个方面的创新性设计,努力为每一个设计人才搭建一个展现创意火花的精彩平台。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致开场辞并介绍比赛规则,随后各参赛小组依次进行创新创意设计宣讲与答辩。首先介绍的是城市新出行方式——PASS,巧妙结合地铁与出租车优点,具有灵活、小巧、快捷等特点,程序智能控制车辆运行,提高安全。随后登场还有RE-VO未来城市磁悬浮汽车、MERVEILEUX载人飞行器等各种奇思妙想,体现着同学们对互联网和汽车结合新出行方式的探索,展示着新时代新青年强大创新思维。

  

  在认真听取十四组同学创新创意宣讲之后,指导老师们对同学们作品分别从实用性、创新性等进行细致完善分析,对创新点给予肯定,对略有不足之处提出中肯意见。同学们纷纷虚心接受建议,并表示加以改正。

  

  至此,第十七届汽车无限创新创意大赛初赛阶段圆满结束,经历了本次初赛,同学们更加清楚认识到汽车未来发展方向。晋级小组将在老师的意见指导下对作品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完善。

   

  通讯员:谢盛琪 编辑:徐文龙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