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汽车学院19级“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优秀青年”活动持续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20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2019级“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优秀青年”活动持续进行。517日,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制安全意识,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夏淼老师利用晚点名时间,为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安全法制教育的相关内容;随后,夏老师又邀请2012级毕业生费舒波校友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以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动力。

  首先,夏淼老师讲解传染病、公共卫生事件等相关概念,便于同学们树立明确的认识;接着,夏老师根据法律条例,讲解如何依法抗疫,并列举妨害公务、未经批准提前返校等多个违法违规案例,借此警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规定,减少聚集,并讲解我校疫情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

  

  随后,夏老师邀请汽车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原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12级本科毕业生费舒波校友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费舒波校友在我校就读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法士特特等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本科期间在班级内担任4年团支书、4年辅导员助理,大三学年担任校科协副主席,本科毕业后以专业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保送至清华大学,费舒波校友现位于日本东京攻读博士学位。

  

  费舒波校友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先从课程学习方面为同学们传授经验,从目标、驱动力等方面介绍大学与高中学习生活的不同之处,为同学们寻找学习目标、设计学习方法提出建议。费学长以“汽车构造”学科为例,系统讲解如何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完成学习任务,接着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主要学习节奏,建议同学们做好合理规划,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

  

  随后,费学长介绍个人学科竞赛和学生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介绍科研竞赛的分类,并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学科竞赛的建议和观点:参与比赛时应集中精力,适当取舍,忌功利心太强;在学生工作方面,费学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团组织,这对于自身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费舒波校友最后分享道,“心有一个安定的地方,梦想才会有起航的保障”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多去图书馆,多待自习室,善用学习资源,积极行动。同学们对于费舒波校友无一不深感敬佩,表示以后会多多向学长学习。

  至此,本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顺利结束,汽车学院2019级“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优秀青年”活动仍将持续进行。

   

  通讯员:白歌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