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社团活动】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协会“汽车知识竞赛暨汽车文化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汽车,3月27日630分,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协会于汽车工程学院大楼A101圆满举行了新一届汽车知识竞赛暨汽车文化沙龙活动。近百名热爱汽车文化的同学参加了本次的院级比赛,共同弘扬汽车文化,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推动校园及社会汽车文化的发展,共同彰显汽车人的风采。

活动开始,22个小组(每组三人)的同学们纷纷入座,进行第一轮的笔试测验。小组内三人根据自身实力进行答题分配,计时20分钟。竞赛开始,参赛同学们分配任务,做题饱含激情,监考的工作人员同学们认真负责。

在测验结束后,由专家团许可为大家讲解本次测验试题,参加笔试的同学们虽对于结果喜忧参半,但仍然聚精会神地耐心聆听专家团讲解。与此同时,汽车协会的干部们也抓紧时间为大家评改试卷,评选出即将晋升下一轮比赛的八强小组

随后,汽车文化沙龙开始,由汽车协会专家团为大家带来汽车文化分享。首先协会的副会长段沐祺介绍了以“望未来,探索无人驾驶的感官器官”为主题的无人驾驶技术。他主要介绍了雷达,摄像头以及高精度GPS在汽车无人驾驶中的作用。随后协会的张铭瑞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新能源汽车的介绍,并对新能源汽车的现状和未来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同学们从本次的宣讲中学习到了丰富的汽车文化,开拓了自己的眼界。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宣布评选结果。纵使有些小组止步八强,相信他们也获得了许多新知识,收获多多。紧接着,比赛进入高潮,进入前八的小组进行第二轮比拼。八个小组分为两队,每队四个小组抢答主持人设置的问题,答对记两分,答错扣一分,最后取每一个小队的最高分小组进行总决赛。比拼开始,主持人提出问题后,各个小组成员积极抢答,台上的同学们展现出自己雄厚的实力,台下的观众们也不禁赞叹连连。

经过层层角逐,由金云涛带领的小组荣获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在我们惊叹他渊博的汽车知识文化时,也要勉励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培养人文素养。

大会的最后,协会为每位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发奖状,共同祝贺他们获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更加熟悉汽车,认识汽车,热爱汽车,丰富了汽车专业知识。这次活动也成为同学们学习汽车文化的第二课堂,为广大汽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和互相欣赏的场所,有利于普及汽车文化和唤起当代大学生对祖国汽车工业的关注。


摄影:李强印编辑:王嘉豪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