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汽研动态】刘祖源副校长视察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1    

4月11日上午,副校长刘祖源到南湖博学东楼视察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谢中清、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秀梅,校督导员程培元,院党委书记辜志强、院纪委书记丁建平、院党委副书记严岿、副院长范涛等陪同。


  

    刘祖源副校长现场查看了面试考场的布置和人员到位情况,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复试组织、复试进度以及考生服务情况,对学院复试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全体面试专家和考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刘祖源副校长强调,要严格规范流程,严明纪律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为考生提供人性化、精细化服务,切实维护好考生的切身利益,保证考核选拔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稳妥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

汽车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复试组织等方面精心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围绕健康监测、资格审核、笔试、面试四个阶段,精心制定《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学校统一对外发布复试细则后,利用学院的短信平台实现对所有300余名复试考生健康监测和复试时间提醒全覆盖。资格审核时,除保持合理排队间距和佩戴口罩外,所有考生须经过智能防疫设备的测温和消杀后,才能进入学院二楼大厅参加资格审核。笔试和面试期间,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手持“汽车学院复试候场区”T型指示牌,引导考生按秩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经工作人员测温合格后进场。二是规范复试组织。在学校复试细则发布后,利用学院的短信平台向所有考生推送复试提醒短信,确保考生及时知悉并做好复试准备。资格审核时,采用电子屏显示欢迎标语,认真审核考生资料,发放学院统一设计制作的笔试准考证,公开张贴笔试、面试安排,主动做到公开透明。统一粘贴笔试座次贴条,所有考生持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按座次贴条对号入座。在面试考场布置中,统一为面试专家和秘书制作桌签,按统一标准进行摆放,每个面试考场安排1名学生助管在场外催场,保证面试过程的无缝衔接。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