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院动态】汽车学院求职技能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4日,汽车工程学院求职技能培训会于汽院大楼A101教室开展。本次培训会由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干培部、学生会主办,邀请到企业资深HR艾全辉给大三年级的同学们分享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

为取得更好的培训效果,以3个班为单位共分五场组织,从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14时30分累计有252名学生参加培训会。会议伊始,艾老师简单介绍自己的从业履历以及自己曾经参加过的校、企招聘,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求职方面的专业性、权威性。

随后,艾老师现场收集同学们提前准备的简历,在征求相关同学同意后,作为案例现场在屏幕上展示,采用学生评分、点评“挑毛病”的方式,大家一起逐个细节剖析简历中的亮点与不足。同时,艾老师还结合自己以前辅导其他学生制作简历的经历,深度分享简历制作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即:突出重点、层次分明、简洁明了、定位明确。通过简历评分环节,让学生们简单体验下面试官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简历阅览、面试环节针对简历的问题设计。校园招聘实践过程中,面试官浏览简历的时间会比培训会上给同学们的时间短很多,因此,一份简历如何在短短不到1分钟时间里吸引面试官的注意并获得更多的提问机会,需要求职者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接着,艾老师请同学们填写课程反馈表,并在培训会接近尾声亲切地解答同学们在制作简历中存在的各种疑问,同时表示:如果在接下来的简历制作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以随时微信交流。

至此,本次求职技能培训会圆满结束。


供稿:夏志强 摄影:夏志强 编审:董能丹 王嘉豪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