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党旗飘飘】本科车辆一党支部和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支部共建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1日下午2时,汽车学院本科生车辆工程专业第一党支部和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歌声中的党史”师生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西院工会顺利举行。

传唱红色经典,感悟信仰力量。活动伊始,丁志卫书记以《不忘初心》这首歌曲为题,讲述了红军为什么要长征以及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从歌曲《不忘初心》带领大家鉴赏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歌词“你是大地给我万般呵护”,表达着党要感恩群众;“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表达着党要依靠群众;“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表达着党要报答群众。红军长征造就的伟大精神穿越了八十多年的时光,依然具有激荡人心的力量。

紧接着,龚向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不忘初心》歌曲的演唱。悠扬的曲调,暖心的歌词,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跟随老师的指导,沉浸其中,齐声歌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的歌词直达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首《不忘初心》,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成员们在传唱歌曲的同时,认识到长征是党领导红军寻求民族复兴的伟大进军,更意识到不忘初心的伟大使命,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们不忘初心的优良传统是职责所在。“不忘初心”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它提醒人们不忘当初的理想,不忘当初的誓言,提醒着在场的党员们要牢记人民群众的恩情,回报人民,回报养育祖国这片沃土,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用真诚和担当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刘璇 摄影刘璇 编审:张旋 王嘉豪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