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暑期实习实践】新闻宣传干部对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影响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01    

由于八月份武汉市疫情反弹,原定于8月1日至8月10日于武汉市各大高校开展的线上与线下结合进行的“新闻宣传干部对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影响”课题暂缓进行,后根据实际情况,此社会实践课题于8月15日开始转为线上进行。

实践前期,实践队于线上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议由实践队队长王嘉豪主持,王嘉豪同学向队员们主要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的主要背景、实践研究的主要课题以及目前项目研究的前期筹备、准备工作。随后,实践队成员结合当今新闻宣传干部的工作现状以及同学们对于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了解程度,对实践课题进行分析讨论,并经讨论以“线上问卷调查”为最终实践形式。

实践中期,队长王嘉豪组织队员们经过多次修改、改进,最终确定调查问卷,并对调查问卷进行发放调查。在发放问卷工作进行之前,实践队特别进行技能培训工作,让实践队员注重对受访对象的隐私保护,同时保证信息的收集与统计认真细致进行。此次调查问卷发放包含综合性大学、师范类大学、理工类大学等,同时包括各类学科同学;调查范围广泛,具有较强的普遍性以及较高的研究价值。

实践后期,实践队成员们针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研究分析,调查发现部分班级存在不重视甚至忽视新闻宣传工作的问题,同时也存在部分新闻宣传干部基本工作技能掌握不熟练、工作能力不足,同学们对于意识形态安全了解程度不足等问题。随后,实践队对于调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对应的解决对策,并于后期撰写实践调查报告。

此次线上实践主要针对高校新闻宣传干部的培养、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开展以及两者的关系进行调查研究。在实践调查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将在校所学知识、技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此次实践引起同学们对于社会今后的发展的思考。实践项目对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以及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开展进行了一定分析,为高校进行新闻宣传干部的培养提供了一些参考。

本次实践顺利完成。

(供稿:王嘉豪 编审:朱希 高欣雯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