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师德讲坛】谭罡风: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4日下午四时,汽车工程学院师德讲坛于汽院大楼A101教室召开。师德讲坛由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辜志强主持,汽车学院谭罡风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谭罡风老师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国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主体,师德是教师的灵魂。”

谭罡风老师从三个方面开始对师德进行讲解。首先是新时代对教师的“师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国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其次是新时代教师“师德”的具体内容: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最后,谭罡风老师号召全体老师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谭罡风老师总结: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大批各方面各领域的优秀人才。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首要在立德。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就是打造这支“梦之队”的筑梦人。

(供稿:夏志强 摄影:夏志强 黄杰 编审:朱希 王嘉豪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