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心灵之路】能源2003班“沟通与交流”心理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11日下午3时,能源2003班在南湖体育馆安全教育基地召开“沟通与交流”心理班会。会议由李依凡同学主持,能源2003班全体成员与会。

会议伊始,在学生自杀率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李依凡向同学们阐述我国青少年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如此花季的年龄,只有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才能在今后的人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并且只有悦纳自己,方可拥抱未来。

紧接着,李依凡同学向同学们播放一段有关由于沟通障碍引起的心理压力过大的视频,该视频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形象地描述了沟通并不可怕这一症状,让同学们对社交恐惧症有了初步的认识与理解。并组织同学们对讨论社交恐惧症进行讨论。之后,以小组为单位向大家分享各组认为能够减轻社交恐惧的技巧。

最后,李依凡同学大家播放爱心短片《这个世界,总有人爱你》,短片感人至深,很好的调动了同学们内心的温情,启发同学们要善于在生活中发现美好和温暖。并且总结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生须臾,我们要在这短暂的人生里,珍惜自己所珍惜,热爱自己所热爱。总结将班会推向了一个高潮,通过这种方式大家彼此发现了相同的兴趣爱好,增进了友谊。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李依凡涂嘉摄影:李依凡 张旭冉 编审:吴皓李希雅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