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院动态】八院联合举办“百科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29日下午2时由安全应急学院主办汽车工程学院协办,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组织“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大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展开,汽车工程学院在经过初赛的激烈选拔后选拔出了参赛的队伍,并与其它7个学院的队伍角逐于决赛的舞台。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共答、抢答和“一站到底”环节。共答环节是在题目展示完毕之后各小组共同举牌展示答案,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抢答环节围绕答案逐条给出信息,选手推理抢答每组共有两次回答机会,答对得三分,答错不扣分。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中累计积分前四得小组晋级决赛,未晋级小组获三等奖。此时积分重置。“一站到底”环节各组共12名成员按抽签顺序在台上站成一列,由主持人逐个提问,答对则留在场上,答错则出局,每人一次答错机会,未被淘汰的队友可在10秒内帮其作答,最后按场上的淘汰顺序决定名次。

比赛进行的十分激烈,汽车工程学院的队员们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十分活跃,展现了他们深厚的知识底蕴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他们于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杀出重围,挤入四强,最后与其它三支队伍在第三环节决出高下。

最终,汽车工程学院参赛队伍荣获本次“百科知识竞赛”二等奖。

此次“百科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还弘扬了国学传统、呼唤了人文精神、加强了我校的素质教育,也展现了理工大学子的独特风采。

至此,“百科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陈中俊 摄影:王梓熙 编审:董能丹 高欣雯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