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汽研动态】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理论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5    

6月23日晚上8时许,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于汽车学院研究生第五、第九党支部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有分团班主任董能丹老师、分团全体成员以及汽车学院研究生第五、第九党支部全体成员。活动由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家铭同志主持,由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优秀代表张一鸣同志主讲。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宣讲开始,张一鸣同志以“祖国发展的印记中,有‘我’的身影”为主题,用一舞、一车、一人,为参会成员们讲述武汉理工大学前身之一——武汉工学院的成长故事。

张一鸣同志首先介绍了被誉为“马房山的文艺轻骑兵”的武汉工学院文工团的事迹、校办工厂研制生产的“武工牌”汽车的诞生以及来自武汉工学院的我国摩擦磨损研究奠基人黄文治先生的故事;随后,张一鸣同志讲述了“泰山崩而眉不皱,国有召则召必至”的贺恭校友与新中国水电工业一同成长的奋进之路;接着,张一鸣同志带领参会成员们回顾了中国在过去一年的辉煌成就,叙述了中国青年的崛起,并表示“生逢盛世,幸逢其时”;最后,张一鸣同志发出呼吁:“广大青年应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在本次宣讲前,博学分团先后召开多次磨课会,不断打磨课件内容,力求精益求精。宣讲结束后,参会成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也为博学分团理论宣讲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宝贵经验。

供稿:王艺瑾 摄影:王艺瑾 编审:王超 董能丹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