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院动态】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假期法治安全教育及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6    

为增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于假期安全的重视,自12月30日起,汽车工程学院本研各年级通过年级周会辅导员电话家访等方式,全覆盖开展假期法治安全教育,确保我院所有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从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护、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等多角度展开,提醒学生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谨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强调宿舍人走电断,贵重物品身份证件贴身保管,重点指出以下几点:

1、回家途中应做好自我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同时与他人交流注意社交距离。

2、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正确洗手的好习惯。

3、提高防范诈骗意识,警惕各类诈骗和非法传销,不明链接不乱点,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

1月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春组织召开寒假前学生宿舍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安排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要求本研各年级辅导员遵循全方位、无死角的原则,着重排查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硬件设施及封条张贴工作。在本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中,本研各年级辅导员针对学生寝室室内水电、门窗关闭情况等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有序记录并上报学校。

针对学生寝室内个别垃圾未清理、物品摆放杂乱等现象,辅导员们联系相关寝室学生在开学后加强整改,营造安全、整洁、卫生的寝室环境。各年级辅导员在完成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工作,确认房门上锁后,为宿舍房门贴上封条,保障学生宿舍的安全。

次假期法治安全教育及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覆盖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囊括学生宿舍、工作室的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学生宿舍安全。同时,进一步巩固学生的卫生健康与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主题教育,引导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寒假及春节。

(供稿:张萌蕾 编审:邵翰林 终审:蔡春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