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院动态】校研究生讲师团汽车学院理论宣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1    

12月3010时,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面向汽车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召开线上理论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题为让文化‘出圈’不再只此一次”,本次宣讲由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成员赵晶晶同学主讲,汽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一鸣主持

在本次宣讲中,赵晶晶同学结合当下“出圈”的传统文化,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不一样的文化之旅。本次宣讲主要针对传统文化的更新与传承,从灿若星河的传统文化出发,通过讲述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绽放,鼓励中国青年增强文化自信,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永保热忱。

赵晶晶同学主要介绍了去年火爆全网,成功出圈的舞蹈“唐宫夜宴”,对于舞蹈中出现的衣饰色彩、妆容发髻进行了详细介绍,列举了贾湖古笛、莲鹤方壶等一系列经典文物。之后,赵晶晶同学通过介绍冬奥会,引出了我们国家的二十四节气等非遗项目,强调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后,赵晶晶同学结合以上内容,讲述了新时代筑梦路上的文化强国,从宫廷杭绣到东阳木梳,从中国诗词大会到朗读者,无不彰显了传统文化在中国新时代下青年的传承与发扬。她鼓励青年要增强文化自信,勇于担当新时代下的文化重担。

至此,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理论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参会同学加深了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并表示更有志气与信心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供稿:霍嘉宸摄影:霍嘉宸编审:张一鸣 陈浪 终审:邵翰林)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