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汽研动态】汽车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二场形势与政策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1    

123010时整,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二场形势与政策讲座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形势与政策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喜道老师主讲,汽车学院2022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张一鸣主持

首先,邓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诞生及其主要内容。邓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党的二十大文件起草组组长,全程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

随后,邓老师将今日讲座内容分两个部分进行讲述: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的提出及其重要意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容。邓老师讲述了我国当前提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新发展格局的提出过程、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经济社会全局的深刻变革,反映出党对经济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战略谋划,体现了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的优势。

最后,邓老师引用二十大当中关于青年的内容作为结语,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至此,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二场形势与政策讲座圆满结束,与会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

(供稿:马留涛 编审:张一鸣陈浪 终审:邵翰林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