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会 > 新闻速递

汽车学院校友会首期“智汇•漫享”校友云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17日19时,汽车学院校友会首期“智汇•漫享”校友云论坛通过线上会议方式顺利举办汽车学院2009届校友王斌以《ADAS应用情况与发展趋势》为题作主题分享。汽车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王太平、副秘书长何耀华、研究生辅导员李良栋、全体在校的校友会助理团助理参加本期云论坛。

王太平老师为首期校友云论坛致辞。王老师讲到校友云论坛的举办,可谓又是一次助理团学习的创新之举。论坛以聚焦人才为培养目标,通过校友会平台搭建了企业与高校间沟通桥梁,组织和动员工作在最前线的校友,开展社会科技与汽车领域发展前沿研究的分享,拓宽学生视野,及时把握行业动态,鼓励和推进助理团助理全面发展的步伐。

分享环节王斌校友从智能驾驶市场、智能驾驶方案、智能驾驶趋势三大方面展开介绍,通过条理清晰、逻辑鲜明、数据详细的分享,展示了当前市场车型智能驾驶装载率占比数据,详细剖析了国内汽车新势力车企的智能驾驶方案优劣势,对比了主流汽车企业近年在智能驾驶方向的发展战略,对未来智能驾驶的发展趋势以及可能遇到的瓶颈技术也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参会嘉宾、老师和学生就分享主题进行了交流。何耀华老师讲到:王斌校友的分享内容详实,讲解透彻,不仅让校友会助理团成员深入了解智能驾驶方向发展现状,也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研究指引了方向。何老师提到,这类活动今后要多开展,打开服务面,让更多的汽车人从校友云论坛平台受益。鲁俊喆等还就具体的技术问题与王斌校友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汽车学院校友会首期“智汇•漫享”校友云论坛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据悉,王斌是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09届本科毕业生。现担任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全面负责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工作。加入保隆汽车之前,在上汽乘用车从事智能驾驶产品开发,成功主导开发了首个上汽自研量产的L2 ADAS产品,首个数据闭环智驾产品,首个基于国产芯的中高阶智驾平台化解决方案。

供稿:唐丽平 摄影:鲁俊喆 编审:王太平 李良栋 终审:严岿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