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文化

《校友纵横 闪访速递》第十三期:邹文

发布时间:2018-07-12    
 

 

邹文   

 

1992年毕业于原武汉工学院(现武汉理工大学)汽车专业


1992年  在中国重汽车集团重庆卡福汽车制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工作

 

1996年  经营原四川汽车制造厂红岩经贸公司并担任总经理

 

2000年至今  任重庆伟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Q
&
A

请问您是哪一年毕业的?所学专业是什么?

我是1992年毕业的,学的是汽车专业。

您能分享一下您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吗?

我本科92年毕业先分到中国重汽,工作了大概两年,因为改革开放大环境比较好,就想出来自己做点事。


先后从事了汽车销售,还有贸易,现在主要是跟日本丰田公司合作,做重庆地区的产业车辆的总代理,主要从事他们的整车销售、售后服务以及零部件的销售。


另外,在青岛还有一个公司给上汽通用五菱汽车青岛分公司服务。

 作为万里行重庆站站长,您觉得重庆站对整个访问校友万里行有怎样的意义呢?

首先,我参加了校友万里行的筹备会;另外,还参加了上海的筹备会。在王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我们重庆站在上海站的基础上,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

 

其实我当时想在重庆站的建设方面,给我们的校友,包括我们其他地区的校友做一个榜样。

 

实际上,我们当时只有三个人,有九八级的沈邦炉,九五级的汤定波和我。主要通过我们三个人的筹划组织,把重庆站组织运作起来。

 

当时,我们三人的想法是要给大家做个榜样,告诉大家实际上筹备组织万里行活动并不难,只要大家用心认真地去做,完全能够把校友会的工作以及汽车领域校友这块工作做好。

 

重庆站在上海站的基础上有些创新。

第一,我们不但增加了万里行活动的规模,还增加了大型的座谈会,把没有去采访参观企业的校友,集中在同一个地方,让大家充分的进行交流,给汽车学院的领导和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之间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

 

第二,对于没有参加活动的一些主要领导和校友,我们单独去他们办公室,并让他们把自己名字签在“技术交流万里行”的旗帜上面,可能这也是我觉得我们做的比较好的一个地方。

 

所以,王老师把重庆站定义成了“创新模式”的重庆站,对此我感到很高兴,也感到很自豪。

您能分享一下您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技术万里行和校企合作万里行的意见和建议?

从我的个人角度上来说,技术万里行是为了响应国家的相关政策,把访问校友万里行改变了一种方式,让万里行活动能继续常态的往下面进行。

 

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好方式,也充分体现了我们王老师带领下团队的智慧和能力。

 

至于建议,按照我们万里行的宗旨,搭建万里行这个平台,希望所有的校友能在这个平台上面得到支持和帮助,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校友企业,比如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次我在北京校友成立大会上讲,希望我们陈洪凌董事长的上海保隆能发展到更大的规模,能给学校做更多的贡献。

 

同时也希望广大的校友积极地投入到我们汽车行业技术万里行活动中来。在这个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

 

第一,能支持我们汽车汽车学院的发展;第二,在汽车学院发展的同时,也让自己得到发展。

您能讲讲魏厚敏登玉珠峰的事迹吗?

我们得到最新的消息,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就职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的魏厚敏师弟组织了我们的部分校友,带着万里行的旗帜以及万里行的精神,成功的爬上了6000多米的玉珠峰。

 

他把我们万里行的精神带到了玉珠峰,也带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这是值得大家庆贺的事情。

 

在王团长的授予下,我将带一面锦旗,另外给魏厚敏师弟组织一个庆功会,祝贺他登顶玉珠峰。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