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文化

武汉理工代表团开进随州市,技术交流万里行升级专用车

发布时间:2018-10-31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银杏满枝。10月27日,2018专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随州技术研讨会暨武汉理工大学“汽车行业技术交流万里行——随州站”在随州市碧桂园凤凰大酒店盛大开幕,硕果累累。


本次大会恰逢武汉工程院(武汉理工大学三个发起学校之一)成立六十周年,意义非凡,吸引了武汉理工大学教师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行业校友、随州当地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会。


本次大会由随州市人民政府、武汉理工大学主办,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随州市经信委、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承办,湖北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部、武汉理工大学汽车校友会协办。


大会开幕式由随州市副市长吴超明主持,他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参会领导及嘉宾。

随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常伦


随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常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随州市的发展历程和区域特色,“历史文化名城”、“天然氧吧”、“专用汽车之都”等,并介绍了年产销15万辆专用汽车产业基础,同时也对武汉理工大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帮助随州“明晰方向、思路”,推进专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走向美好未来。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概况及科研成果,说明了市校合作和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的来龙去脉,希望研究院创新发展模式,为随州发展提供强力的智力支持,并指出汽车校友会影响巨大、资源丰富,号召广大汽车行业校友为随州打造千亿汽车产业建言献策。

大会的主旨演讲环节由何耀华副教授主持,魏凤、邓亚东、石柏军、姚波、牟均发、高学亮、胡锦敏、徐念峰、谭罡风、何耀华十位嘉宾分享作了精彩的演讲。


主旨演讲涉及专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方方面面,并结合当下热点,具有高度的引领作用,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


为了进一步落地技术交流,大会设置了两个专题讨论分会场,分别为:


(1)专用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由石柏军教授主持,徐彤、付红强、郝宇翔、朱波、赵相清、王新虎、李少云、黄青山等嘉宾作了分享;


(2)车联网、汽车市场、汽车标准体系,由张国方教授主持,梁健、汤志恒、毛润泽、沈玮等嘉宾作了分享。


与主旨演讲时大家认真倾听不同,专题讨论会的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嘉宾分享的过程中,大家针对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充分交流互动,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接地气。


本次大会还组织了政产学研对接会,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等重点推进了潜在了合作机会,现成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和签约。


临近结束,“万里行”团长王太平老师分别向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代表陈志东和“万里行”随州站代表泰晶科技单小荣举行了正式的授旗仪式。


泰晶科技是随州市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主要领导均为武汉理工大学校友,为随州站活动的顺利举办作出了大量辛苦的努力。单小荣在接旗时表示:“母校代表团来访随州,感到非常荣幸。泰晶科技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关心和支持,没有武汉理工大学,就没有泰晶科技。”


最后,“万里行”团长王太平老师对随州站的活动作了总结发言。王太平说,“技术交流万里行”已经先后举办了12站,随州站是一次充满开拓性、创新性、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大会,无论是从参会嘉宾级别、参会代表数量、主题演讲的引领性、技术交流的深度、项目对接的效果、会议的组织策划等,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


王太平表示,感谢随州校友及企业的大力支持!感谢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精心策划、积极组织!感谢全国各地前来与会的积极参与、务实主题!感谢汽车校友会助理团各位助理的热情服务!感谢为会议提供保障的全体人员!并号召广大校友不忘初心,将“万里行”的精神发扬光大,不断向前推进。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行业技术交流万里行代表团还前往恒天汽车、重汽华威、泰晶科技等企业参观考察,并到随州风景名胜体验古代文化氛围。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行业技术交流万里行”简介: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行业技术交流万里行(以下简称“万里行”)始于2011年,是由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王太平教授发起的汽车行业校友交流活动,宗旨为:怀揣情谊,走访校友,关注追求,促进发展;搭建平台,传承精神,师生牵手,研讨共赢。万里行活动受到了汽车行业校友的广泛欢迎和热烈支持。在此之前,万里行已经成功举办了12站,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1年——2016年,以访问校友为主,先后举办了8站,分别为:上海站、重庆站、柳州站、南宁站、深圳站、西安站、广州站、成都站;


第二阶段,2017年——2022年,以技术交流为主,已经完成了广西站(柳州、玉林),潍坊站、西安站,随州站是第12站。


随州站是在王团长、万里行秘书处、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泰晶科技三位校友喻信东、单小荣、王守洪的大力支持和中国重汽校友厉宏伟等的积极推动下,经过精心策划、充分准备的一次盛会。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