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简介 > 制度规范

汽车工程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11-14    

汽车工程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一、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

(一)主体责任清单

1.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

2.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学院党政联席会重要议事日程,统筹部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单位事业发展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同步考核。

3.定期听取学院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新形势,积极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4.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党委会、教授会、学术委员会、教代会在学院管理中的作用,推进议事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

5.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落实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制度,对党员干部身上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教育、早查处。

6.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力度,积极培育师生员工的廉洁价值理念。

7.严明党的纪律,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及时纠正不正之风,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加大涉及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工作力度,逐步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

.领导和支持学院纪委依纪依规履行职责。

 

(二)监督责任清单

1.协助学院党委实施对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完成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2.协助院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学生廉洁诚信教育等活动,着力营造廉洁政治氛围。

3.参与本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并对执行情况实施监督。

4.对本单位干部人事、科研经费、招生录取、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学术诚信等重要关口和其他存在廉政风险的关键环节,开展过程监督。

5.协助党委开展制度的廉洁性评估,实施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

6.协助学校纪委开展对本单位党员存在的问题线索或违纪行为的调查。

7.定期向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报告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8完成学校纪委监察处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维护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二、汽车工程学院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表(见附件一)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